江星也

【万张】虹与云之间

【鸣蜩新林】第三篇(详见右上合集内简介)

 

整肃人退散  本篇是一些现pa小可爱~

 

 大三那年,张居正和社团的学长学姐们去福利院做慈善。张居正本来是一个很社恐的人,当然,他那时候还没有发明这个词,只好硬着头皮去了。他左手拿着一把棒棒糖,右手是某个小朋友莫名其妙塞在他手里的恐龙水枪,边上围了一圈叽叽喳喳的小孩,脸臭到极点。和他同去的学弟申时行折返回来看他笑话,说:“哥,这些孩子多喜欢你啊,怎么不笑一个?”

  张居正冷酷地说:“滚。”

  但他没想到,临走之前他还在院长那里领养了一个孩子。

  这个孩子叫朱翊钧,刚出生就被包起来扔在福利院门口了,身上唯一的东西就是写着他名字的纸条。院长是个热心的老阿姨,她见张居正那么受欢迎,就从角落里叫了朱翊钧,拉着他的小手到张居正面前:“同学,你看看这个孩子吧。他叫朱翊钧,今年十二岁了,很聪明的。翊钧,叫哥哥!”

  朱翊钧甜甜地笑着跑过去,牵着他的手,“哥哥!”

  那一瞬间,张居正的心有一点动摇。他小声问院长:“这个孩子有人领养吗?”

  “还没有呢。同学,你要是愿意的话……”“好。”

  张居正本来也没什么结婚的打算,家里条件又好,心想着不如领一个孩子,以后家里问起来也算有个交代。就这样,朱翊钧就成了他的养子。

 

  张居正把朱翊钧的学籍迁到了大学城里某附属小学,每天下课的时候正好有空接他放学。朱翊钧在家很乖巧,写完作业就自己看书,看累了就坐在张居正身后看他写论文,一点声音都没有。

  过了一段时间,朱翊钧问:“哥哥,”他不习惯养父这个称呼,依然这样叫张居正,“为什么我不用跟你一样姓张呢?”

  张居正撇了撇嘴:“没必要。你父母给的名字,我改了就没意思了。朱翊钧这个名字多好听啊……唉,一看就是文化人起的。”

  “好吧。对了哥哥,过几天我们学校开家长会,你会来吗?”

  噗——张居正把刚喝下去的半口水喷了出来。原来还有这一茬,到时候去见老师,说自己是哥哥吧,长得又不太像。说自己是爸爸吧,年纪也不到。诶,张居正冥思苦想了一会儿,拍了拍朱翊钧的肩膀,“行吧,我下课就来,不迟到。”

 

  张居正把车停好,一下车,看着周围来来往往的家长,发现事情不太对劲。其他家长都穿着普通的衣服,有的甚至是刚从工地过来,连安全帽都没有摘;而自己还特意买了一身西装,开着迈巴赫……

面无表情地走进校门,心想,好像装逼装大发了。

 

朱翊钧一眼就在人群里看见张居正,欢欢喜喜跑过来拉住他的手,“哥,我们老师说要你作为家长代表去发言呢!快走快走!”

“什么,发言?”有这种事怎么不提前通知呢?

张居正被这小孩推着往前走,无语写在脸上。班主任徐老师也看到了他,连忙过来笑眯眯地对张居正说:“您是朱翊钧同学家长吧?可真年轻啊!”

“……这孩子我捡的。”

“哦——”徐老师明显听多了这种话,点了点头,又说:“朱翊钧同学在我们班上表现很好,次次都是第一名呢!作为班主任,我特别希望您能向各位家长传授一下教育经验,等会请您上台发言哦!”

张居正弯下腰,小声地问朱翊钧:“你怎么不提前说,我都不知道说什么。”

朱翊钧眨了眨眼,“哥哥你最棒啦!发言而已肯定不算什么!”

 

好在张居正在大学里次次得奖学金,有丰富的编瞎话经验,于是在这种小场面依旧很淡定。他走上讲台,看着朱翊钧眼睛亮亮地看着他,决定在回去路上好好教育这孩子。

“各位老师、家长,大家好,我叫张居正,同时也是朱翊钧同学的家长。关于朱翊钧在家的学习情况,我不是很了解,反正全凭他自学。他成绩好是老师教得好,和我没有关系,我只负责让他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。我的讲话完了,谢谢大家。”说完,张居正很酷地坐回朱翊钧身边。

徐老师和家长们都听傻了,也不好说什么,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以示赞同。张居正朝朱翊钧挑眉:“帅不帅?”

“帅———”朱翊钧在他耳边用力地鼓掌,吵得张居正无奈闭眼。

 

总算熬完了家长会,张居正拉着朱翊钧的手出校门,朱翊钧一路蹦蹦跳跳地和同学说再见,看上去心情特别好。张居正那颗想大说一顿的心又放下了,腾出手给他拉开车门,问:“这次考得好,你要什么奖励吗?”

还有奖励?朱翊钧不可置信地盯着他,盯得张居正心里发毛:“不要算了,省钱。”

“哎别别别——”朱翊钧眼珠一转,连忙说,“明天就是星期六啦,带我去新开的游乐园玩好不好?”

好……好幼稚。张居正在小孩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,清了清嗓子:“好,到时候还给你买棉花糖吃。”

会有后续滴!


评论(4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还不是一场春秋大梦

关注的博客